更多的Moleskine筆記本,請參考Moleskine官網

(現在有全球免運費唷!)

疊成塔的moleskine(Moleskine金字塔)

2004年第一次在飄雪的蘇格蘭用到Moleskine筆記本...從此就陷入莫名其妙的狂熱中!

雖然這麼多年來不斷的搬家,有些沒用的空白本就這樣被我丟了(想想真是浪費),但現在在手上的還是有不少,決定來寫個分享文。

 

第一本Moleskine - large line ruled notebook, soft cover

 橫格本 軟cover(pocket) 

就是它!就是因為不小心買到這本筆記本,從此就陷入莫名其妙燒錢也要用Moleskine的地獄中。

第一次落筆,就被紙張那滑順的觸感給感動了.....

Moleskine貴歸貴,但紙質真的是好的沒話說。這一本本子隨著行李被放入倉儲四次、一次海運慢慢運回台灣、現在還在淡水這麼潮濕的地方住了快兩年,裡面的字都沒有糊,紙也還能寫,也沒有明顯的黃斑,雖然聞起來還是會有舊書的味道,但能保持成這樣真的已經要偷笑了。

這是第一本moleskine 

多麼認真的筆記呀~~(當年年紀小)

而且連鉛筆寫的字都還一清二處呢!

很認真的筆記  

 

第二本 Moleskine - Pocket Line Ruled Notebook, Soft cover

這本跟第一本的歷史幾乎一樣久,在英國時為了方便到處玩都能寄明信片給台灣的親友們,所以當做通訊錄隨身攜帶。

橫格軟cover (pocket) 剛去英國時用來寄台灣親友的地址  

(內容涉及很多人的私人訊息,就通通塗掉)

 

第三本Moleskine - Large Line Ruled Notebook, Hard cover

 這本是我的聖經筆記!之前在英國有在收通BBN的課程,所有筆記都在裡面~~

橫格本 硬cover (pocket) 聖經筆記 

筆記應該還算整齊吧?

聖經筆記2  

 

第四本Moleskine - Large Blank Notebook, Hard cover

這本筆記本原本是我的私人日記,跟前一本聖經筆記同期.....但竟然被偷了!才寫了三頁就被偷了!誰那麼沒品呀!!

連照片都沒有,哭哭...........

 

 

第五本Moleskine - 2010 Red 18M Weekly Planner

 兩頁一週(Pocket)

買這本,單純是因為是紅色的本子,好吸引人唷~~

缺點是隔子太小了,真的只能記行程,而且很多面都要用便利貼來加空間,不然不夠寫。

兩頁一週好認真的內容  

用Moleskine就會不自覺的很認真在過生活。

 

第六本Moleskine - 2011 DAILY PLANNER XS 12M

它是買錯的!!! 

在誠品網站上看到,想說顏色也太可愛 ,當時又想要開始寫一日一頁的日誌就買了.....結果,收到貨時超傻眼!

竟然....跟滑鼠一樣大 (淚)

雖然真的好可愛,但要怎模用呀?而且攤不平=_=

好小本的日誌(XS) 

太小所以都沒用  

好小好小...最終這本本子就只成為了收藏品

 

第七本Moleskine - 2011 "Colour A Month" Diary Box Set 12M

因為前一本買錯了....心情極差之下,決定拜下一月一本的套裝。

實在是太可愛了,顏色整個跟月份很搭,春天是充滿愛的顏色、下天是清爽的色系、到了秋冬就越來越灰暗。

A color a month 

(連封套的紙都捨不得丟)

前三個月都有用紙膠帶改造,但改了三個月後赫然發現這樣會塞不進外殼....所以之後的月份就都沒有改造了。

(一個月一個顏色多可愛呀~~ 攤開~~ 

好繽紛唷~~~~~

改造過的封面 

一月一本真的很方便,因為輕薄短小、Size剛剛好,不怕沒東西寫,如果太多東西...就寫到隔天吧。

但困擾真的就是不能貼太多東西,如果本子太厚,外面黑色的殼就裝不下了。這就是有利有弊吧(攤手)。

一月一號認真的日記(只有這頁沒啥不能看)  

 

第八本Moleskine - Volant Ruled

 被改造成讀書筆記

Volant Notebook Ruled - 讀書筆記 

這系列的本子,紙質比較沒有其他soft cover/ hard cover系列的好,如果用細字筆寫會發現有點卡卡的。

但相對的,用鉛筆寫的效果就很好。

內部有改造成適合寫讀書筆記的格子。

讀書筆記  

翻開第一面是改成目錄

 跟電影筆記一樣,第一面都改造成目錄了

第九本Moleskine - Volant Ruled

跟上面同樣的本子!但這本是拿來當電影筆記~

  Volant Notebook Ruled 電影筆記  

 

 

第十本Moleskine - Le Petit Prince Limited Edition: Black Pocket Plain Notebook

特別版,小王子的,好可愛!除了小王子,也好想買Star War特別版的...

 

特別版 - 小王子 (blank, pocket, hard cover) 

這本被當做塔羅筆記,原本是想寫下整合幾本塔羅書的牌意解釋寫到這本來,沒想到在寫下來之前就已經融會貫通了....

自制的index,方便查找

自己做的index 

而且很細心的在每頁貼上牌的彩色縮圖,但....內容都還是空白的 

內頁  

 塔羅筆記

第十一本Moleskine - 2012 Red Diary Large 12M, Hard Cover

某天去逛誠品看到,馬上就買下來了。但因為硬殼不好亂貼東西在裡面,只能寫單純的Diary...所以就買了珠友的日誌。這本的用途目前還在思考中....

(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網友,有什麼建議用途嗎?)

 2012的日誌 只是愛所以買...打算用來寫塔羅日記     

 

第十二本Moleskine - 2012 Soft Monthly Notebook Large 12M

這本出現在之前的筆記文中。

早就被改到面目全非了~哈哈哈

 工作行事曆front工作行事曆back

 

結語:對熱愛Moleskine的人來說,買Moleskine真的只是一種衝動跟一種熱情!(然後就砸了好多$$....)Moleskine愛好者一定懂妮可內心的揪結的>"<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