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希特勒也玩穿越!?

希特勒回來了  

<以下有透漏故事內容>

可惜的是,不像屋塔上的王子,希特勒不是王子也不夠帥氣,穿越之後第一件事仍是思考如何恢復日爾曼民族的榮光。

有趣的是,作者筆下的希特勒穿越到現代,言、行、舉、止仍維持80年前元首的招牌樣式;他沒有為了適應新環境而改變,也沒有為了討好身邊人所以說屠殺猶太人是錯的。

相反的,他保持一貫的作風及信念,雞同鴨講的跟現代人互動;所有人從把他當持笑話看,到最後不知不覺被他獨特的群眾魅力吸引去、甚至是猶太人都成為他的支持者。

(故事裡面有一位活過二戰的老奶奶說:『當初大家也是把「他」當笑話看...最後他把大家殺了』)

雖然只是一本帶科幻意味的小說,卻有真實的歷史內涵(內容一直在討論納粹的行動,後世的看法及希特勒本人下令執行時的原因)以及警示的意味:

如果,真的不小心,我們的社會中又出現一位激進的獨裁者,民眾是不是仍毫無防備的把他當笑話、接納他、最後真的開始尊從他的理念?我們會不會再次經歷戰爭?

(依近日的新聞,答案應該是『會』)

 

回到小說本身,整體來說內容很流暢、中文翻譯也到味,故事緊湊所以打開就會忍不住看完。相當推薦在週末下午,找間書店、喝著咖啡悠閒的邊笑邊看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希特勒 小說 納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